Subject: =?GB2312?B?oe/XqreiOg==?= $ =?GB2312?B?usPOxLfWz+0kIKHv?=

Title: 你患上了

好文分享

你患上了「忙碌症」吗?

忙 吗 ? 相 信 99% 的 人 都 答 「 是 」 , 就 算 不 忙 的 人 也 会 肯 定 地 答 , 因 这 是 现 时 生 活 的 游 戏 规 则 。

    可口可乐总裁曾说:我们每个人都像小丑,玩着五个球,五个球是你的工作、健康、家庭、朋友、灵魂。
    这五个球只有一个是用橡胶做的,掉下去会弹起来,那就是工作。
    另外四个球都是用玻璃做的,掉了,就碎了。

《穷爸爸,富爸爸》的作者 罗伯特·T·清崎 讲到:

有一句古老的格言说,"工作的意义就是'比破产强一点'"。
  然而,不幸的是,这句话确实适用于千百万人,因为学校没有把财商看作是一种智慧,大部分工人都"按他们的方式活着",这些方式就是:干活挣钱,支付账单。
  还有另外一种可怕的管理理论这样说:"工人付出最高限度的努力工作以避免被解雇,而雇主提供最低限度的工资以防止工人辞职。"如果你看一看大部分公司的支付额度,你就会明白这一说法确实道出了某种程度的真实。
  纯粹的结果是大部分工人从不越雷池一步,他们按照别人教他们的那样去做:得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大部分工人为工资和短期福利而工作,但从长期来看这样做却常常是灾难性的。

反,我劝告年轻人在寻找工作时要看看能从中学到什么,而不是只看能挣到多少。
  在选择某种特定的职业之前或者在陷入为生计而忙碌工作的"老鼠赛跑"之前,要仔细看看脚下的道路,弄清楚自己到底需要获得什么技能。
  一旦人们为支付生活的账单而整天疲于奔命,就和那些蹬着小铁笼子不停转圈的小老鼠一样了。老鼠的小毛腿蹬得飞快,小铁笼也转得飞快,可到了第二天早上醒来,他们发现自己依然困在老鼠笼里。

  在巨星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电影《杰里。马圭尔》中,有许多非常好的台词。可能最容易记住的一句是"把钱给我看看",我觉得这句台词可算是句真理。那是汤姆。克鲁斯离开公司时的一幕,他刚被炒了就鱼,于是就问全公司的人:"谁愿意和我一起走?"整个公司鸦雀无声,空气都凝固了。只有一位妇女站出来说,"我愿意……可是过三个月后我就能得到升职了。"
  这句话在整部电影里可能是最实在的一句话,这句话道出了人们总是为生计而忙碌工作的原因。我知道,受到良好教育的爸爸每年都在期望加薪,但每年他都十分失望。于是他不得不回到学校去获得更高的学历资格,以便能得到另一次加薪的机会。但是很快,他又会再次失望。当20年前,一个叫做比尔.盖茨的人来找您合作软件,您又愿意放下您手中为别人所忙碌的工作,去'冒险'成为未来的亿万富翁吗?如果现在有类似的机会出现,您又会怎样呢?

  我经常向人们提出的一个问题是:"你每天忙碌的目的是什么?"就像那只从不停歇的小老鼠一样,我想知道人们是否会想一想这样辛苦工作,到头来究竟是为了什么?未来的日子又该怎么过呢?

草原上有对狮子母子。
小狮子问母狮子:「妈,幸福在哪里?」
母狮子说:「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ㄚ…」
于是,小狮子不断追着尾巴跑…但始终咬不到。
母狮子笑道:「傻瓜!幸福不是这样得到的。
只要你昂首向前走,幸福就会一直跟随着你!

由此可以悟出什么呢?

您可曾想过5年后的你将会怎样?找到一份收入更高、更加忙碌的工作吗?创办自己的公司,为了订单不断的奔波应酬吗?为了偿还各种贷款使每个月的收入所剩无几吗?面对四个老人的赡养和一个孩子的教育而囊中羞涩吗?

   您可以给自己做一个小测试,认真评估一下您直接老板的生活,如果这种忙碌的生活真的是您希望花费3-5年的甚至更多代价来换取的,最终当您离开那家为之付出多年的公司之后得到的仅仅是一比退休金,如果您对此感到满足,那您就应该为此全力以赴;如果不是那样,您应该尽可能快的转换跑道,因为您偏离了你的人生梦想轨道,走错了方向。

其实我们的生活可以更好!我们的能力可以创造出更大的价值!您所缺的只是一个机会!

  如果你是一个不甘心的人,如果你是一个愿意为了梦想甘愿付出一些额外的努力的人,健康、美丽、财富和自由的大门将向你敞开!你最大的资本就是你的业余时间!

机会,就像小偷,来时无声无息,如果你抓不住它,将损失惨重!

如果您不想错失它请点这里!

您把这篇好文章分享给2个以上的好朋友,会给您在新的一年里带来好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