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SIS Mailing List ArchivesView the OASIS mailing list archive below
or browse/search using MarkMail.

 


Help: OASIS Mailing Lists Help | MarkMail Help

translators message

[Date Prev] | [Thread Prev] | [Thread Next] | [Date Next] -- [Date Index] | [Thread Index] | [List Home]


Subject: =?GB2312?B?z+7Ev6Oss8m5ptLyy9jU2sTEwO+jvw==?=


Title: 成功的项目经理必备的硬技巧


  如何制定合理的项目目标?
  如何制定可执行的计划?
  如何确保项目的进度的同时又不超预算?
  其实对项目经理而言,越来越多的挑战会是全面的,要确保项目取得更大的成功必须要整合各种各样的资源。

        


[适应领域]

²  凡是对于进度、成本、品质的管理与监控有要求的行业,比如:软件、电子、工程、生产制造等行业。
²  对于进度、成本、品质的管理与监控有要求的活动,比如: 建设新工厂、 产品研发、营销策划活动、组织大型活动等。

[培训目标]

²  在此训练课程中,学员将 了解项目管理的基本概念
²  了解成功项目管理的涵义及其因素
²  了解项目经理的职责
²  学习制定可执行的计划( Planning the work)的方法
²  掌握合理制定项目目标的方法
²  掌握项目中制定预算的方法
²  学习确保项目进度( Working the plan)的方法
²  学习项目的量化和动态管理的方法
²  学会运用 Microsoft Project2003软件计划并实施一个完整的项目

[参加对象]   

   总经理、生产经理、项目经理、项目团队 带头人、项目组成员、研发经理、产品经理等

[讲师简介]

丘祺煌 (Edward)先生

  曾任上海智基光学电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 EC-Soft公司总经理、北京德星电子公司副总经理、光宝集团(商业周刊2004年第7期文章介绍,台湾光宝集团目前名列信息技术产业世界竞争力排名第21位)旭丽电子公司资深经理、指挥家信息公司总经理、宏基电脑公司(Acer)研发中心经理、洛克希德(台湾)技术中心主任、联合报集团经理等。并著有《专案管理—专案经理人MS PROJECT2003实务篇》一书(2005年1月台湾出版,大陆版正在规划中,计划6月出版)。

专业专长 :丘先生 在 25年的项目管理生涯期间成功领导交付超过30个大型项目,这些项目有为所在公司实现信息化管理、有为公司赢得RICOH,KONICA,MINOLTA,KYOCERA-MITA及TOSHIBA-XEROX等世界级客户、也有周期长达2年准时交付并为公司赢得7500万收入。在这些项目实践中,丘先生研发了一套通过工具结合人工作业及电脑作业的项目管理方法,在项目进度控制、项目实施量化监督、项目团队建设、群体项目管理等项目管理难点形成了独特解决方案。

丘先生擅长于 项目管理实务系列培训、项目运营控制以及项目管理实务操作顾问服务与现场指导等。由于丘先生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和众多信手拈来、毫不吝啬的成功案例分享,使得学员都会感到收获菲浅。

曾培训客户(部分)国际铂金协会上海代表处、 戴姆勒 -克莱斯勒SIM技术有限公司 (与中科院 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合资 ) 、 上海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德国库拉图 ( Kraftool Gmbh) 进 出口有限公司、 卡恩捷特( KunJek)工具(上海) 有限公司、美国 铝业( ALCOA)仓储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等。

[课程大纲]

 

团队建设:分组、小组命名、定义实施项目、每组演示
项目管理概述
 •  项目与项目管理
 •  项目成功的涵义及其因素
 •  项目经理的职责

制定明确而清晰的项目目标 如何控制项目的进度

一、明确定义项目目标

1、拒绝“举枪 -开火-瞄准”的工作态度
2、研讨真正的行动方案
3、评选方案并具体推动
   •  符合现实
   •  实施能力
   •  应变灵活性
   •  容易使用
   •  成本
   •  容易计算机化
4、制定项目说明书
5、 项目的局限条件及假定条件      

一、项目的监督和控制

1、执行项目计划书的内容
2、如何跟催与控制
   •  每周更换工作周历
   •  每日更新项目进度
   •  实施项目沟通计划
   •  控制项目预算

二、项目的动态管理
1、建立项目进度基准值
2、计算项目完工百分比(运营值)
3、 计算项目完工百分比(基准值)       

如何制定可执行的项目计划 如何调动资源以确保项目的完成

一、项目的范围描述过程

二、管理项目工作顺序
1、活动排序的原则
2、活动排序的方法

三、合理制定项目工作期

四、合理制定项目进度
1、初步的项目进度开展
2、利用关键路径法( CPM)调整进度

五、合理制定项目预算
1、项目预算的构成
2、项目成本的估算方法

六、制定资源调动计划     

一、实现在“资源、时间、任务”的平衡

二、与资源拥有者保持充分的沟通

三、寻求支持,调动资源,完成项目

四、当“金钱、时间、资源”影响项目的进度,同时“金钱、时间、资源”不允许改变时,如何确保项目进度

五、当“金钱、时间、资源”影响项目的进度,同时“金钱、时间、资源”允许改变时,如何确保项目进度

      

[课程评价]

“本阶梯课程特别有助于我学习正确规划、评估现状并实施变更的技术,丘老师帮助我们用一种现实的方法来理解这门复杂的科学”

滕毅博士 院长,开利(中国)有限公司开利学院

“我听过三次项目管理的课程,丘老师的这次收获最大,系统地学习了 PM知识,找到了如何通过自学提高自己的方向!”

赵和平博士,ECU开发项目经理
上海新代车辆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院上海 SIM研究所 和戴姆勒 -克莱斯勒公司合资公司)

“丘老师具有丰富项目管理经验,对技术也非常熟悉,对学员有非同一般的帮助”

蒋轶辉--技术方案专家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

“ 通过这次的课程,才知道原来项目管理也可以如此精彩,一点也不乏味,同时也掌握了很多方法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使用,感谢丘老师。”

陈钢 --项目经理, Nortel 北电网络 (中国)有限公司 研发中心

“了解了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个步骤,知道了作为项目经理必须做的工作”

楼曙明, 上海银行个人金融部

“丘老师讲的很多内容是 PMP的课程中所没有的,对我的工作帮助很大”

姚文艳,PMP,物流经理。夏弗纳 电磁兼容(上海)有限公司

 

[报名方式]

电话登记,索取报名回执表 -->发出会务确认函-->转账报名(或凭会务确认函现场交费)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先生 020-61071648 / 31779127 
      


主办机构: 中国工程师人才黄页网      上海丘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课程时间 /地点: 2005年7月19-20日 (广州) 广州体育西路118号财富广场七楼会议中心
          2005年7月26-27日 (上海) 上海新闸路249号雅州商务中心4H丘博培训教室
特别提醒: 本次课程是同行业资深人士交流最佳机会,提请各位多带名片交流。
培训方式: 小班互动式教学/普通话
课程费用: 2500元/人/2天 (含所有资料费料费、证书费、商务午餐及茶点)



本月其他课程推荐: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精修班》
        

 


[Date Prev] | [Thread Prev] | [Thread Next] | [Date Next] -- [Date Index] | [Thread Index] | [List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