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SIS Mailing List ArchivesView the OASIS mailing list archive below
or browse/search using MarkMail.

 


Help: OASIS Mailing Lists Help | MarkMail Help

translators message

[Date Prev] | [Thread Prev] | [Thread Next] | [Date Next] -- [Date Index] | [Thread Index] | [List Home]


Subject: =?gb2312?B?OdTCyc+6o7O1vOS53MDtyMvUsbDLz+7Q3sG2uN+8ttHQ0N6w4A==?=


Title: 车间管理人员八项修炼高级研修班

车间管理人员八项修炼高级研修班

 

课程背景

车间是生产型企业的中心,车间和制造部门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产品“质量、成本、交货期”各项指标的完成,伴随着微利时代的到来和组织结构趋向扁平化的今天,车间管理在企业中将扮演愈加重要的角色!
制造干部承担着车间管理和生产过程控制的重任,需要有效的管理现场的进度、质量、成本、人员等要素,还需协同其他部门共同处理现场的各种问题。
而车间管理人员常常面临:
? 工作做了不少,每天也忙忙碌碌,管理好象还是理不出头绪,如何有效的推进车间管理工作?
? 主管要改善,老板要降本,生产现场如何有效发现问题,持续改进?
? 品种多,计划变化频繁,生产任务忽高忽低,如何提高生产车间柔型,有效的保证生产进度?
? 生产过程不稳定,机器故障和产品质量问题常常发生,如何有效的控制提高质量和提高设备利用率
? 现场很多事情需要依靠下属和同级部门共同努力,可是经常是出了问题后,人人相互推脱,事情一误再误,如何有效的与他人沟通和协调,如何激发下属的主动性和责任心?
内容系统完整、注重实际运用、两天的精心研修,与您共享车间管理的奥秘!


课程内容

◇ 车间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
车间管理人员的职责与角色认知
如何建立好的管理的基础
如何成为好的车间现场管理人员
车间管理工作的重心与要点
◇ 如何有效的推进车间管理工作
车间整体工作的推进体系
车间管理项目的指标化
如何将目标与指标展开为具体的实施方案
如何有效的分解车间管理目标
如何通过报告与例会进行管理追踪
◇ 如何有效的挖掘车间问题
工厂常见问题
如何从4M查核各个环节的问题
如何寻找“三呆”,消除“三呆”
如何建立适宜的标准,作为暴露问题的指针
◇ 车间管理的基础--如何运用5S和目视管理
为什么5S是工厂管理合理化的根本
5S的核心与实质
精益目视管理
TAKT信息板,发布信息板
5S信息板,KANBAN卡片
创建和应用不同类型的视觉控制工具
5S的效用
案例研讨
◇ 车间进度与过程控制
生产作业计划的追踪实施
如何控制最佳的生产节拍,保持有效产出
如何提高生产管理系统的柔性
? 如何减少运输时间,缩短交期
? 如何提高生产管理系统的柔性
? 运用U型生产线布置方式提高生产线的柔性
? 如何降低换线时间适应生产线的转换
? 如何利用多能工随时调整生产安排
如何化解瓶颈环节的制约
瓶颈管理概念
如何解决瓶颈
生产负荷平衡
瓶颈管理案例
如何通过快速换型技术实现多品种生产转换
? 快速换型的概念和方案
? 换型物料车与换型工具车的使用
? 换型的过程分析
? 快速换型案例
针对小批量生产的作业调度与监控
? 生产调度与即时统计反馈
? 针对多品种小批量的作业计划方法
◇ 现场质量改进
如何识别质量问题
如何运用品管圈活动改进质量管理
推移管理与预防性问题发现
质量问题的对应流程与要点
质量改善活动的四阶段十步骤
◇ 现场成本控制
盈亏平衡点——学习老板的经营观
现场成本管理的主要指标
降低制造成本的主要途径
减少现场浪费的活动方法
放大镜——从宏观到微观的CD工具
标准成本与标准工时的测定
标准成本/标准工时的差异分析
◇ 现场设备管理TPM
设备管理的八大支柱
数字化的综合效率管理
设备的六大损失
改善慢性损失,向零故障挑战 
设备初期清扫与困难源对策
自主保养的七步骤
◇ 车间人员管理
新型的上下级关系
自我培养与培养下属的意识
如何有效的指导与辅导下属
如何塑造持续学习与改善的现场氛围
如何有效的向上级沟通与汇报
同级部门之间沟通与反馈的技巧
人际技巧与关系处理
激励下属的技巧与方法
◇ 案例讨论


导师简介

王先生:
管理工程硕士、高级经济师,6SIGMA黑带,国际职业培训师协会认证职业培训师。王先生长期推行工业工程、精益生产等先进运作方式,历任大型跨国公司生产负责人、工业工程经理、项目总监,先后在企业担任高级管理职务从事企业管理多年,同时还担任<价值工程>杂志审稿人、辽宁省营口市商业银行独立董事,对成本控制和价值工程有较深入的研究。王老师主要从事生产计划与物料控制、IE技术应用、成本控制、价值工程的讲授,先后为IBM、TDK、松下、可口可乐、康师傅、汇源果汁、雪津啤酒、吉百利食品、冠捷电子、INTEX明达塑胶、正新橡胶、美国ITT集团、广上科技、美的空调、中兴通讯、京信通信,联想电脑,应用材料(中国)公司、艾克森-金山石化、中国化工进出口公司、正大集团大福饲料、厦华集团、灿坤股份、NEC东金电子、太原钢铁集团、PHILIPS、深圳开发科技、大冷王运输制冷、三洋华强、TCL、EPSON、长安福特、泰科电子、长城计算机等知名企业提供项目辅导或专题培训。王老师授课经验丰富,风格幽默诙谐、逻辑清晰、过程互动,案例生动、深受学员喜爱。


主办单位:深圳市易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培训时间: 9月24-25(周六、日)(9:00-12:00  13:30-17:00)

培训地点:上海 

培训费用:2400元/1人(含培训、午餐、证书、资料 )

特别优惠:同一企业3人以上报名学习,可另外赠送1免费名额。

联系人: 小姐(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节假日不休)
报名电话:0755-61309010 传真:0755-61309041

 



[Date Prev] | [Thread Prev] | [Thread Next] | [Date Next] -- [Date Index] | [Thread Index] | [List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