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GB2312?B?t/7XsMbz0rXJ+rL6wfezzM/Ws6G55re2udzA7TI4NjMxOA==?=

                (9月24-25日)服装企业生产流程现场规范管理
时  间:2005年9月24-25日(星期六--星期日 09:00-12:00 13:30-17:00)
地  点:深 圳 市 南 山 区 ( 深 圳 金 融 培 训 中 心 )
费  用:1800元/人(资料费、午餐以及上下午茶点等)
联系电话:020-33*55*63*22  陈先生
传    真:020-39*93*04*39
参加对象:服装及相关企业总经理、生产经理、厂长、生产主管、班组长、QA跟
          单、QC \理单员、技术员等
课程背景:
如今服装企业面临的最大困惑:
  员工缺泛职业道德素质教育,责任感不强、专业技能差。管理人员工作态度和
观念落后、现场管理能力、工作责任感、思考应变能力、程序操作执行力、部门
之间沟通协调能力、现场组织指挥能力、及时解决问题的能力、远远跟不上企业
发展需要。长期生产不稳定,人员流动频繁,操作流程混乱,经常性不能按时交
货而赔空运,有失企业诚信。想改变这种现状?企业必需从内部挖潜力,通过培
训逐步提升主管和员工的职业道德素质,爱岗敬业的品格,学会如何复制培训教
育自己的下属,懂得如何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走"向素质要效益,向管理要
利润"的路子。
生产现场管理的不良现向:
1. 班组长、主管、厂长对生产进度缺乏具体的实施计划,“尽量抓紧”“差不多”
   “我也没有办法”常常挂在嘴边作为任务完不成的理由。
2. 品质意识差,每次等问题出现去补救,而不是事前控制,他们每天在忙于“救火”工作。
3. 管理者为了管人而管,自己言行不一,没有真正做到用正确的方法去做正确的事。
4. 关键时刻管理者缺乏主动性及现场统筹、组织指挥能力,每次出货总是忙、乱、差、错。
5. 出了问题不是先解决为主,而是扯皮、责怪、骂人、逃避和推御责任。
6. 部门之间团结协作意识差,总是以自我为中心,不顾大局,甚至给工作配合设定阻力。
7. 大多数组长通常喜欢讲:“我跟他说过了”“这不是我的错”“差不多就行了”
   不负责任的话。
8. 缺乏数字、和表格管理的概念,从不做规范的现场记录,经理问话常常是一问三不知。
9. 部门之间工作并不协调,岗位职责不清,方向无目标、行动无计划、操作无责任感。人
   与人之间勾心斗角、拉帮结派,消极怠工,影响团结。
10. 现场整体管理不规范,程序混乱,没有一个部门能提供准确的图表数据让老板一目了然。
11. 生产工艺资料既不标准又不规范,什么资料该发给谁?谁审核?转交给谁?如何存档编
    号装订等等,看上去总是乱糟糟,要寻一份资料更是难上难。
12. 面辅料采购无具体计划,发放时手续不清,经常缺件少数,反复补数,不但提高了成本,
    而且严重影响产品质量和生产交期。
13. 部门管理者缺乏组织纪律性,原则性不强,自身的职业道德素养和爱岗敬业的态度就有
    问题,更谈不上去教育下属。
14. 员工散漫,工作效率低下,整天抱怨,人员流动频繁,不能按时交货,企业等待倒闭。
15. 外发跟单没有程序,经常发错料,与加工厂关系紧张,质量控制更是一头雾水。
16. 公司缺乏企业文化和对员工的整体素质教育培训,一个没有企业文化的企业就等于没有
    灵魂,更谈不上凝聚力和责任感。
 以上十六个方面反映了服装企业目前的内部管理现状,要改变就必需很下决心,从提高人
  的素质开始,通过针对性的培训来改变陈旧的思维模式和观念,不断接受新的管理理念和
  管理技能,从内部挖潜力,真正走“向素质要效益,向管理要利润”的路子!
课程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帮助学员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懂得了如何运用规范操作流程来管理生产,有程
序有计划的完成每一批定单。培训强化了主管质量、进度的双重意识,讲职业道德,用积极心
态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工作。通过培训主管掌握了时间管理技巧,提高了自身现场组织指挥能
力、思考应变能力、程序操作执行能力、主动沟通协调能力和现场解决问题的能力。

培训特点:
  理论与现场辅导操作、角色扮演,分组讨论相结合,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同
时运用心理学分析原理帮助学员做相关能力测量、性格测量、正确评价自我,发挥潜能,深受服
装企业推介!
讲师介绍:沈老师
  服装企业管理实战型高级培训讲师 服装企业生产流程管理现场实操教练 国家级心理咨询师
  沈老师先后任日本伊滕忠株式会社广州分公司服装流程管理设计总监、现场操作流程督导。
深圳(香达利制衣厂QC、生产主管、厂长职位,香港恒力制衣集团(2000人)厂长、生产部经理、
人力资源经理、企业内训讲师。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管理人才。一方面,通过亲身经历及经验进
行实际的讲授,方便受训人员的理解与应用;另一方面,能够将经验与理论进行结合,进行现场
辅导。不仅仅让受训人员知道“怎么做”,还让 其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什么时间做”“
由谁来做”,让受训人员所获取的实际应用及反馈能力会更加持久,成为一种管理习惯。强调培
训后实施的整体效果,培训结束后跟进企业做内部问题诊断,帮助企业完善生产流程管理方案,
编制各部门操作过程中所产生的规范性文件,创建科学的生产管理流程程序。同时运用心理学原
理帮助学员做相关心理分析和人格测量、能力测量评定,认识自我,调整心态,释放心理压力和
压抑情绪,选择好合适的岗位,由过去被动拖拉变为主动积极。
  通过沈老师培训+诊断,要求整个生产流程严格执行程序化管理,形成事有人管,责有人担,
不越级也不踢皮球,责任明确,分工有序,奖罚分明,有证可查,从根本上扭转管理流程混乱局
面,创造和谐的工作气氛,有效提升企业内部管理职能,真正实现“向素质要效益,向管理要利
润”的目标!
课程大纲:
第一讲 服装企业规范管理基础
一、服装企业如何组建科学的组织架构
1、科学组织结构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础[结构图]
2、职权清晰,相互制约
目标 精兵简政,责权清晰,优化资源
二、如何设计科学的现场管理操作程序
1、软 件 设计科学的现场管理流程[流程图]
2、硬 件 分析产品结构,科学摆放设备
目标 科学利用资源,降低投入成本
三、如何编制部门操作程序
1、流程图表的重要作用?
2、如何编制图表[演示]
3、图表文档如何管理
目标 完善规范图表文件,提高工作效率。
休息10分钟
第二讲 服装企业岗位考核及分配方案
四、如何制定人性化的岗位考核制度
1、人性化考核制度与岗位职责挂钩
2、制度监督和有效执行
目标 理解制度,尊重人性,自觉执行
五、如何制定与生产相配套的福利及工资计算方案
1、设计激励型的工资计算方法,增强凝聚力
2、如何把握员工心理平衡点---公平、公正、公开
目标 实现企业、员工利益双蠃,稳定员工队伍
午餐休息
第三讲 服装企业现场管理实务
六、业务管理与技术管理是生产进度的“双刃箭”
1、业务与技术如何协调配合
2、面辅料跟进的沟通技巧
3、发散性思维、预测力在制板、打样中的作用
4、制板、打样与客户有效沟通能降低风险成本
目标 发挥业务、技术“双刃箭”作用
七、缝制车间工序分析---质量、产量“一箭双雕”
1、如何进行工序分析?
2、科学分配工序是质量产量“一箭双雕”的根本保证
3、缝制过程中品质监控的六个重要步聚
4、缝制质量保证必需严格遵守的九项程序
5、预测力、整体统一是质量保证的法宝
6、如何制定个人目标产量,实施激励 7、如何快速训练新员工,培训提升老员工的操作技
   能目标 强化技能,提高效率
八、后整车间如何精心策划“包装美容”让客户满意
1、如何实施后整理产前工序流程分析?
2、如何规范操作要求提高进度?
3、如何制定后整工序统一质量标准?
4、如何控制成本、确保出运数准确?
5、紧急出货主管如何现场指挥
6、陪同客户验货的技巧、策略
目标 抓住重点,应变自如
休息10分钟
九、外发规范操作流程及品控技能
1、 如何谨慎选择加工单位?
2、 如何与加工单位有效沟通?
3、 如何现场跟进操作流程?
4、 如何有效控制品质,及时解决问题?
5、 如何做好收尾工作?
第四讲 服装企业现场管理者管理技能
十、如何培养工作责任感?
1、责任感的定义及表现形式
2、培养批判性思考问题,沟通及合作能力
3、学会有效分配时间,坚持程序化操作原则,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4、快速学习新知识,培养创新和应变能力
5. 善于思考总结,养成记录生产过程的习惯
6. 培养换位思考和形象表述的能力
7. 把“真麻烦”从人生的字典中除去,有始有终做好每一件有用的小事
十一、如何做一个能让员工信服的主管?
1、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指导操作水平,学习新知识
2、培养自信、做情绪和时间的主人
3、培养语言表达能力,培训员工共同成长
4、尊重关心下属,敢于承担责任
5、公平、公正、公开处事为人
6、言行一致,组织指挥能力强
目标 提升自身素质,发挥个人潜能
十二、现场管理过程中必须具备的几种能力
1、头脑风暴法---用正确的人和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
2、预测能力---预防操作失误的双保险
3、管理者如何---妙用鼓励,激发潜能
4、主动与团队协作、快速反应、果断解决问题的能力
5、善于发现问题解决及时,敢于承担责任的能力
6、 紧急出货时现场组织指挥、号召力
7、 灵活运用PDCA流程解决问题
目标 培养理性思维,训练认知能力,发挥员工潜能

>我--司决--定派学--员参--加《服装企业生产流程现场规范管理》,

>请--给--予--留--位

>请传====真到O2O39930439培--训--部收

>学员姓名:__________________ 付款方式: 1.转帐   2.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