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GB2312?B?udzA7dXftcTRucGmudzA7Q==?=

Title: 管理者的压力管理

如不需收到相关培训资料,请回复主题“退订”到hrsalon@hanlins.com如有打扰,请随手删除!

管理者的压力管理

  主办单位:广州市益策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广州佳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时  间:2005年10月15日(星期六)
  地  点:广州
  费  用:标准席:1200元/人/天(设600位);贵宾席1600元/人/天(仅设20位)
  对  象:董事长、总(副)经理、总监、企业中高阶主管等。

 课程背景:

  《财富》中文版杂志对1576名高级管理人员所作的健康调查显示:
▼ 近70%的高级管理人员感觉自己当前承受的压力较大,其中21%认为自己压力极大。
▼ 41.1%的白领们正面临着较大的工作压力,61.4%的白领正经历着不同程度的心理疲劳,白领们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 企业的各级管理者,尤其是中高级管理者,感受到压力之后,往往不自觉地把自己内心的压力传染给被管理者,使他们也感染上压力。当被管理者成为压力“携带”者,他们会以诸多的“管理难题”形式把压力再返回到管理层或者管理者。如此一来二去,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压力互动(相互传染),越来越强化压力的程度,越来越使压力原因复杂化。批评、责怪、训斥、怒骂、抱怨、讥讽、挖苦、报复、转嫁责任成为压力在管理过程中传染的基本形式。形形色色的“言说”,是管理者与被管理者进行压力互动的常见方式。
▼ 对来自管理者的压力,被管理者本能的有一种抵抗的冲动。抵抗,是他们面对压力进行自我保护的内心愿望。抵抗的方式: 一是 推卸责任。二是 阳奉阴违。三是 跳槽。四是 弄虚作假。五是 消极怠工。六是 假公济私。七是 斤斤计较、你争我夺。
工作中过度的压力会使员工个人和企业都蒙受巨大的损失。所以,缓解压力,减除压力,成为当今企业面临的又一重要任务。
▲ 过度、持续的压力会导致职业经理人严重的身心疾病,而压力管理能预防压力对职业经理人造成的这种毁灭性损害,有效地维护、保持企业的“第一资源”——人力资源。
▲ 职业经理人压力管理有利于减轻职业经理人过重的心理压力,保持适度的、最佳的压力,从而使职业经理人提高工作效率,进而提高整个组织的绩效、增加利润。
▲企业关注职业经理人的压力问题,能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利于构建良好的企业文化,增强职业经理人对企业的忠诚度。

课程大纲:
压力的生理反射与精神医学
a. 压力之父——汉斯·塞里
b. 免疫系统的临界点
c. 压力对神经系统
的刺激与
d. 身体疾病的催化

压力与IQ、EQ、AQ的关系
a. 社会变化、家庭变化、公司变化、工作变化的复合作用
b. 抗环境力的真实强度
c. 生活中EQ与AQ教育的不足

压力的绝对值与相对值
a. 不同的家庭与小区
b.不同的工作与企业
c.不同的种族与国家

中国社会加深压力的客观因素
a. 男女平等只是口号
b. 计划经济对权力与资源的控制
c. 缺少第六伦与同理心
d.没有发泄与舒缓的渠道
e.功利主义肆虐

 ★ 个人的减压努力
 a. 重新安排时间与积极行动
 b. 改变说话态度与生活习惯
 c. 优化业余生活:
  ① 尽情休息
  ② 学会放松
  ③ 培养嗜好
  ④ 参加社团
  ⑤ 改善饮食
 d. 松弛身体,建立平衡关系

 ★ 公司的减压努力
 a. 重新布置办公环境或生产厂房
 b. 利用谈话室、午茶、活动,相互交流与沟通
 c. 适度地公开公司的发展计划并让员工参与
 d. 重新思考与轮调员工的工作
 e. 弹性调整工作时间
 f. 支助心理辅导与医疗

 ★ 身心灵方面的修养问题
 a. 生与死的意义和差别
 b. 禅修的功夫
 c. 体内革命

客户心语:

  余老师是我接触了解的明星讲师中最有特色﹑最令人尊重﹑授课效果最好的一位,也是我们重复邀请最多的讲师。他的授课不仅内容丰富,案例实在,时间紧凑,哲理分析透彻,实用性强,容易记忆,形式活泼,生动风趣,而且讲师形象佳,集演和讲于一身。既能达到很好的现场效果,又能对企业管理产生长期的影响作用。余老师是我们企业倍受欢迎的老师
                                     ——上海贝尔有限公司发展部经理 沈延鹤

  我司组织第一批23家供应商的总经理/董事长参加了贵司组织的培训,课后供应商负责人纷纷反映:余老师的每一个观点阐述都是先提问题,再用古今中外或亲身经历的案例作深入浅出的分析,然后提出分享建议;环环相扣,娓娓道来,生动不空洞,收获很大,对今后的公司运作都有很大的实际指导作用。非常感谢贵公司搭建这个平台,让我们分享一场如此大规模、高档次的精神盛宴。

—— 美的集团
  参加了贵公司举办的培训,是我工作以来第一次参加人次最多的一次,收获很大。在此感谢贵公司的同事对我们参加培训工作的安排。

—— 珠海麒麟统一啤酒
  我一直自认为公司的销售团队管理是很不错的,但在学习完余世维老师课程后才知道做得不够,身为企业高层,今后将更多关注团队管理。感谢贵公司的精心策划和组织,辛苦了。

     —— 一对一传媒

讲师简介:
 余世维博士
 哈佛大学企管博士后,牛津大学国际经济博士后;
 当今中国最受欢迎的培训名师,华人最为推崇的实战型培训专家;
 被人尊称为“中国管理教育第一人”;
 演说家的风采,战略家的气度,学者型的才华;寓观念于谈笑间,蕴哲理于诙谐中。
 上海贝尔连续3年请余博士讲课120场!柯达仅02年就请余博士为管理高层讲课30多场!

 曾任: 日本航空公司台湾地区副总裁    美国富顿集团中国总经理
     美国雅黛公司副总裁       谊联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曾辅导名企:上海贝尔、日本航空、统一、飞利浦、柯达、朗讯、联合利华、中国电信。

报名咨询电话:
  Tel:(020)8735 0866转858 33377887 郑小姐
  Fax:(020)8735 0267

  E-Mail:hrsalon@hanlins.com

如希望报名参加本次研讨会,可按照以下格式填写报名回执(复制有效)回传到:020-87350267
管理者的压力管理报名回执

公司名称

人数

联系人

电话

传真

手机

职务

E-mail

参会人

职务

电话

手机

参会人

职务

电话

手机

参会人

电话

手机

费用

 ____________元   付款方式:□1、现金   □2、转帐

注:请您把报名回执回传我公司(FAX:020-8735 0267),为确保您报名无误,请您再次电话确认!
  1. 如您在工作中有疑难问题,请提前联系我们,以便您的问题在本次培训会上得到解决
  1)

  2)

  3)
  2. 此次培训会名额有限,请提前报名或预定。

  如果此邮件打扰了百忙中的您你可以发邮件(hrsalon@hanlins.com)退订信息公告在此我们向您表示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