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GB2312?B?MjAwNcTqKrLGzvHKorvhKtH7x+u6rw==?=

主办单位: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广州世纪阳光顾问有限公司
协办机构: 世纪阳光财经网络;财务总监俱乐部
时    间: 2005年11月26日9:00-21:00
地    点: 广州暨南大学曾宪梓科学馆
票    价: 1880元/人
购票热线: 0 2 0 - 3 1 5 2 6 5 8 7、3 1 5 2 6 5 9 7
购票传真: 0 2 0 - 3 1 5 2 6 5 9 7
联 系 人: 杨先生、胡小姐

19:30 – 21:00 冠亚军PK(对决赛)—— 冠军将获得1万元培训基金!

-----------------颁奖与联欢 ——欢乐的海洋!--------------------------------

                   2005年财务盛会邀请函

盛会着装提醒:男士请西装革履. 女士请洋装礼服
              用演讲和对话的老瓶,装互动和激情的新酒!
本届名师:李若山  (复旦大学会计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财务金融系主任)

一直致力于会计、审计理论及财务方面的研究,是我国第一位审计学博士,获国家突出
贡献博士奖,他曾在美国伊利诺斯州立大学及比利时Leuven大学担任访问教授,发表论
文近百篇,出版10多部专著及教材。

每堂课都是精心编排的演出--访复旦李若山教授

一位把讲台当作舞台来“施展才艺”的教师,可以想见他的课是何等精彩!“每一堂课
都应该是精心编排、淋漓尽致发挥的演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李若山教授开门见山地
提出他关于授课的独到见解 ,这使我坚信这样一位富有责任心、热爱课堂教学的老师无
愧于“教学名师”的称号。

未上讲台,先登舞台:早在青年时代,李若山教授就与舞台结下缘分。上个世纪70年代
他随上海知青大军来到江西农村,由于拉得一手好风琴,很快被招入县文工团,成为一
名不折不扣的演员。那一段艰苦的生活不仅磨炼了他坚强的意志,更赋予他最为宝贵的
舞台经验."演出讲究节奏的把握,情节的跌宕起伏,要引人入胜。这和课堂多么相似,我
的舞台经历使我善于及时观察受众的反应,用最佳方式进行信息传递和交流."李若山教
授走上讲台之后,依然保有当年对待演出时的那份责任与激情,难怪一位同学在上了李
教授的第一堂《审计学》课后,激动地说:"原来审计学也能这样精彩!"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高考制度恢复后,已近而立之年的李若山于1978年考入厦门
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系。整整十年的时间,他师从我国会计学理论大师葛家澍教授,潜
心钻研会计学理论,最终成为我国第一位审计学博士。十年的求学生涯为他日后的研究
和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更让他深深地体会到学生在课堂上最渴望、最应该得
到哪些知识。审计学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课程,为了让学生更透彻地理解理论
知识,李教授从未懈怠过对这一学科领域最前沿动态的追踪,他随时随地收集典型案例
拿到课堂上引导大家展开讨论,并给予精辟的总结分析"不要小看这个总结分析,"李教
授说,"这是点睛之笔,要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让学生从中有所得,有所思。"没有
扎实的理论功底是不可能做出高人一筹的分析的。正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李若山教授将毕生的心血浓缩成教学的精华,使得他的"演出"耐人寻味,深受欢迎。

让学生成为主角:李若山教授在任教期间,先后到美国伊利诺斯州立大学及比利时鲁汶
大学担任访问教授,国外双向互动式的教学模式给了他极大的触动和启发。回国后,他
很快就在自己的课堂上因地制宜地实践起"复式综合案例教学法",即结合实例,强调课
堂的沟通,知识不再是单向地传输,而是多向地交流,以此达到思想的共鸣与升华."把
舞台交给学生,他们的表演更精彩!"李教授这样总结他的教学改革。

艺术人生:采访结束了,而我却还沉浸在对李若山教授"艺术人生"的回味中。如果每一
位教师都将三尺讲台视为其尽情展现毕生科研学术成就的舞台,精心编排、执导,与学
生共演一台好戏,那知识的获取又将是怎样一种快乐!
本届年会看点:

★传统的做法是有多位演讲者走马灯一样你方唱罢我登场,结果就是蜻蜓点水,隔靴搔
痒!本届年会只安排一位名家畅谈,尽情挥洒大师风采!让你一次听个够!

★提问环节千篇一律是随便问,难免出现幼稚肤浅或者偏激的提问,浪费大家时间不说
也破坏会议品位!本届年会把现场提问环节精心设计,让最有代表性的问题和最有智慧
的嘉宾从与会者中脱颖而出!

★总是台上讲,台下听的老一套!台下虽然藏龙卧虎,也没有机会发表真知灼见!本届
年会巧妙安排了现场竞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来展现参会精英的魅力,比思想、比
口才、比个人影响力!把你的十八般武艺全使出来吧!

★参加年会当然希望多交朋友,可是交流时间短暂,财务人又不善于主动搭讪,总是抱
憾而归!在本届年会中你“终于找到组织啦”!你要和你的队员为团队荣誉协同作战,
贡献出智慧和热情,收获温暖和友谊!

★财务年会无一例外是严肃沉闷的,能否有轻松愉快的气氛全靠演讲者个人魅力的带动
本届年会在严谨、大气的格调中添加了趣味性、互动性的元素,让盛会充满动感,环环
相扣的活动安排让你享受到参与的快乐,自然释放激情!
会议安排:

09:00–09:30 开幕仪式及致词
09:30–10:30 李若山演讲, 主题: 企业内部控制机制与财务舞弊风险 ( 第一节 )
10:30–10:45 茶休 小组会议:找到家了!队员初相识
10:45–12:00 李若山演讲, 主题: 企业内部控制机制与财务舞弊风险 ( 第二节 )
12:00–13:45 午宴 小组会议:集体智慧交出一份答卷,并评选出参赛队长
13:45–14:30 队长淘汰赛 ——高度、深度、风度一样也不能少!
14:30–15:00 胜出者们与李若山对话一(台上的交流代表台下的心声,怎不期待!
15:00–16:15 李若山演讲, 主题: 企业内部控制机制与财务舞弊风险 ( 第三节 )
16:15–16:30 茶休 队长会议:所有队长为胜出者们出谋划策、加油打气
16:30–17:30 李若山演讲, 主题: 企业内部控制机制与财务舞弊风险 ( 第四节 )
17:30–17:45 茶休 队长会议:最后一次机会对话了,争取碰撞出最美的火花
17:45–18:15 胜出者们与李若山对话二(提问?质疑?辩论?场上的状况瞬间万变
18:15–19:30 晚宴(聪明的就要利用这个时机拉票哦)

--------------------2005年财务盛会报名表<复制有效>-------------------------

如需参加此会务,请填写以下表格回传至:020-3152-6597 杨先生

单位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企业性质: □国营 □民营 □集体 □外资 □合资 □上市公司

 详细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电子邮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 系 人:_____________ 联系电话:______________ 传真号码:_______________

 户  名:广州世纪阳光顾问有限公司
 帐  号:321-805-002-26
 开户行:商行华师大支行

● 1、请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表并回传,我司在收到报名回执后,于课程开班前一周
发出参会确认函并告知参会路线等具体事项。
2、请在传真报名表后来电确认(020-3152/6587),以确保您的参会信息不被遗漏;
3、请选择费用购票方式 :□现场缴费 □汇款购票 □亲临世纪阳光公司交费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