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SIS Mailing List ArchivesView the OASIS mailing list archive below
or browse/search using MarkMail.

 


Help: OASIS Mailing Lists Help | MarkMail Help

translators message

[Date Prev] | [Thread Prev] | [Thread Next] | [Date Next] -- [Date Index] | [Thread Index] | [List Home]


Subject: =?GB2312?B?tdrO5cba0MXPorfWzvbKpsXg0bU=?=


Title: 电信信息分析师认证培训
若无法正常浏览,请点击www.cnii.com.cn了解详情
 
 
 
 
 
培训名称:
  电信行业信息分析师 双证培训
美国信息分析SPSS
培训日期:
  北京 2005.11.24-2005.11.29
主办单位:
  CEAC国家信息化培训行业中心
  人民邮电报社(集团)
承办单位:
  博通智信咨询公司
  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
支持媒体
   人民邮电报
  《中国电信业》杂志
  《通信企业管理》杂志
  《中国无线电》杂志
   中国信息产业网
   百度在线网络(竞争情报)
 
 
联系方法
 
网 址: http://www.cnii.com.cn/
联系人: 王江仿 王京
电 话: 010-64965795 64979780
传 真: 010 - 64982815
邮 件:
wangjiangfang@cnii.com.cn
 
 


   培训介绍:

信息分析是企业应对竞争环境、正确决策、提升竞争力的关键,只有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成功地收集、分析、理解信息并依据信息进行决策的企业才能获得竞争优势,才是市场的赢家。为适应日趋激烈的电信市场竞争环境,提高电信企业信息分析能力,CEAC国家信息化培训行业中心、人民邮电报社(集团)决定于2005年11月24日至2005年11月29日共同举办第五期电信行业信息分析师双证培训班。

  信息产业部信息分析师(CIA)认证为信息产业部核准、设立,由CEAC国家信息化培训认证管理办公室统一管理、实施的国家级教育认证项目。美国SPSS信息分析认证为美国著名分析软件公司SPSS公司颁发的全球认证。SPSS公司全球约有25万家产品用户,它们分布于通讯、医疗、银行、证券、保险、制造、商业、市场研究、科研教育等多个领域和行业,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专业统计软件。此次培训工作旨在满足广大电信企事业单位及政府相关机构中、高级信息分析、竞争情报研究及决策制订、管理人员的实际需要,在进一步系统掌握信息分析相关理论、方法、工具的同时,及时掌握信息分析、数据挖掘、竞争情报领域最新的研究工具、方法,最前沿的实践理念、思想,力争经过短时间的集中强化训练迅速提高我国信息分析、竞争情报研究高级人才的实战能力,拓宽分析视角,成为我国通过信息产业主管部门培训认可的国际化信息分析师。在电信行业推行国家信息分析师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将使我国信息分析师有了信息采集、处理和分析职业所需要的专门知识和技能的证明,电信信息分析师认证是对电信企业从业人员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和技能的政府权威资格认定。

国家信息化培训中心 人民邮电报社(集团)

培训目标:

■  帮助参与者完善知识架构,开阔视野,启发思路,掌握电信基础业务和新业务分析主要内容与方法,使其获得最大的收获,从而提高电信经营分析水平。

■  从实战角度介绍电信客户流失分析、客户信用度评估分析、潜在大客户分析、欠费/欺诈分析、营销计划预演等电信专题,帮助参与者掌握电信专题数据挖掘具体方法。

■  掌握电信经营分析中SPSS、Clementine、AMOS、Microsoft Visio、EXCEL等专用模块软件操作和具体应用,提升参与者实战技能。

   培训对象:

   电信运营商市场部、信息化部、计费中心、大客户部、新业务部、财务部等部门信息分析人员;电信设备厂商、增值服务提供商、电信研究机构等机构等单位从事竞争情报、信息咨询、市场研究、经济分析的信息分析人员。

认证证书:

凡符合相关条件并且参加培训后,通过信息产业部组织的信息分析师统一考试并经专家委员会论文评审合格,颁发信息产业部信息分析师培训认证证书(中级)美国SPSS公司信息分析认证证书作为从事信息分析的水平资格凭证。

由信息产业部颁发的国家信息分析师资格培训证书是目前信息领域最具权威的证书,代表当今信息技术应用专业资格认证的国家标准。该证书将成为信息产业系统和各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对信息分析行业从业人员素质考核的主要参考因素,并将成为对所有专业人员从业的基本要求。具有专业标准认证和政府认可的权威性,考核从业人员的综合能力。SPSS认证为目前信息分析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认证之一,受到众多国际企业的普遍认可,并且全球通用。

 

 

培训费用:

电信行业信息分析师培训认证费:每人4900元(含培训费、资料费、认证费、午餐费等);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电信信息分析师教师资格证培训费:每人5400元(含培训费、资料费、认证费、专家评审费),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银行汇款:

开户银行:农行北京朝阳支行小营分理处

帐  号:11-042601040006871

公司名称:北京博通智信咨询有限公司

培训时间:

2005年11月24日-11月29日 报名截止时间:2005年11月16日,请代表务必在2005年11月16日前把报名回执和培训费用凭证传真到会务组,以便统一安排。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江仿 王京  电 话:010-64965795 64979780

 

传 真:010-64982815  E_mail:wangjiangfang@cnii.com.cn

培训课程:

 
1、电信分析主题及内容精解(一天)
· 客户情况分析
· 业务发展分析
· 收益情况分析
· 市场竞争分析
· 营销管理分析
· 新业务及数据业务发展分析
· 服务质量分析
· 大客户分析
· 合作服务方分析
2、电信专题分析和数据挖掘(一天)
· 客户流失分析
· 客户信用度评估分析
· 潜在大客户分析
· 欠费/欺诈分析
· 营销计划预演
· BI系统内的几种分析方法(KPI绩效分析、OLAP分析、大客户分析)
· 数据挖掘应用案例讲解
· 把握异常和不完整数据
· 数据挖掘算法的有效性和可测量性
· 数据挖掘中的几种技巧
· 如何把握各种相关联的和复杂的数据类型
· 数据挖掘的环境建构与案例分析
3、专用模块软件应用及操作演练(一天)
· 数据挖掘软件Clementine
· 满意度研究软件AMOS4.0-5.0
· 绘图和营销软件Microsoft Visio 2002
· 分类决策树软件AnswerTree3.0
· EXCEL 软件应用及开发
4、数据统计分析理论与SPSS技术在电信行业中的应用(两天)
· 了解SPSS的特点与优势
· 了解SPSS的模块与过程
· 掌握SPSS基本操作功能与使用
· 掌握SPSS分析技术与模型:相关分析、聚类分析、因子分析、对应分析等
· 电信分析中SPSS应用案例选介
· 针对原始数据:数据录入
· 针对二手数据(非 SPSS 格式):数据获取
· 变量级数据整理: Transform 菜单
· 文件级数据整理: Data 菜单
· 推断性统计分析
· 图形、报表展示
5、竞争对手情报的获取方法及分析(半天)
· 竞争对手分析的准备、竞争对手清单
· 辩识竞争对手标准与分类
· 竞争对手分析模型
· 假设分析(假设的识别、影响、步骤)
· SWOT分析的内容、应用、案例分析
· 竞争对手突发事件分析
· 竞争对手策略确定与不确定分析
· 对抗性策略优势与劣势分析
· 竞争性策略制定
· 竞争策略预案的组织与实现
· 竞争情报案例分析
7、信息分析师认证、SPSS认证考试(半天)
   ·邀请函及报名回执(.doc)
   ·电信信息分析师认证申请表(.doc)
   ·电信信息分析师认证教师申报表(.doc)
 
 
版权所有:2000-2004 / 博通智信 / 服务电话:010-64891002 / E-Mail: cniic@cnii.com.cn


[Date Prev] | [Thread Prev] | [Thread Next] | [Date Next] -- [Date Index] | [Thread Index] | [List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