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Home All Archives Dates Threads Authors Subjects
translators - ■放生免瘟疫■ Message Thread: Previous | Next
  • From: "陳淑華" <hvsncwatekng@201.d2g.com>
  • To: translators@lists.oasis-open.org
  • Date: Wed, 09 Nov 2005 16:56:17 -0100
Send Email to translators@lists.oasis-open.org:
Send new message
Title: 江蘇 太湖附近的人家
【放生免瘟疫】

江蘇太湖附近的人家,多數是網鳥捉魚為生,而沈文寶及其家人,卻見人捕獲魚鳥,常常買來放生。有一年,瘟疫流行,有人夜裡看見疫鬼拿旗一把說:「除了放生的沈家,其餘的家門都要插旗。」沒多久,全村感染疫病而死的超過大半,只有沈文寶家沒人被傳染。

【戒殺放生 增福延壽】

若想長壽,則應放生,《放生讚》云:「汝欲延生聽我語,凡事惺惺須求己,汝欲延生須放生,此是循環真道理。他若死時你救他,你若死時天救你,延生生子無別方,戒殺放生而已矣。」又彌勒菩薩偈云:「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

有些人的病症,是宿世或今生殺業的果報,此種怨業病,醫藥很難起作用,若行放生增長善業,醫治則較能得力。杭州有一個打鳥為業的人,背上長瘡,大夫無能為力,慢慢的,他自己知道是今生殺生的果報,於是發誓不再殺生,並作放生,此後診治便有了效力而逐漸痊癒。在西藏也有很多被醫生診斷為必死的病人,經家人去放生、念經,就逐漸恢復生命的活力。尤其是醫生無法診斷的怪病,均是自己宿世或今生殺害眾生的業感現前,此時,惟有放生為好。

在清朝道光年間有一位太守,身患重病,正在生命垂危之際,他發誓願云:「從今之後,饒益一切有情,懺悔自己的業障。」當夜,觀世音菩薩在夢中示現對他說:「你昔日殺業重,今得短命報,幸好此時,能發堅固誓願,惟有放生可以延壽,且可增福祿。」他醒後大有感悟,於是全家戒殺,常常放生,後來其病體真的痊癒了。

最近西藏爐霍縣有一位牧民,多年患疾,十分痛苦,去過很多醫院,皆無效益。後來有一位僧人打卦說:「妳前世殺生極多,若不放生,則短命多病。」此後她發心放生,漸漸就無病無苦,如今她特別相信因果,每年皆捐款放生。

若遭遇嚴重的疾病而接近死亡壽盡之時,只有放生,才能增福延壽。從前蘇州有一位王大林,每當看見村中的小孩們捕捉玩弄魚鳥等動物時,他就致力勸止並給錢贖來放生,他說:「少年時,必須培養愛惜物命的美德,不可養成殘忍好殺的壞習氣。」他孜孜不倦勸人行善斷惡,在他六十一歲將死時,於自己覺知的境界中,聽到聖尊告訴他說:「你平生放生,有極大功德,將可增福延壽三十六年。」後來在他九十七歲時無病善逝。

同樣有一位叫果才的藏族人,由很多空行母等具神通者說,他只能活三十一歲,若能放生誦咒,尚可延壽,他立即放生甚多,每年放生護生,今已五十歲。還有相同的實事,從前有一位屈師,到市鎮去買一條赤色鯉魚放生,後來屈師生病時夢見龍王,並對他說:「先生本來壽命已盡,因救龍子一命,增延福壽十二年。」他救鯉魚時四十八歲,後來活到六十歲。所以,在人間壽命不長的人,應當發心放生,才能增福延壽。

四川遂寧市有一位醫生,她在海內外影響極大,她的家堭噥﹞F錦旗,這些錦旗都是經其治療而痊癒的病人所敬獻的,以此感謝並表彰其醫術的高明,現在她已是成千上萬人的救命恩人。經過她治癒的人都說,當醫療無效時,這位醫生就勸病人放生、念經等,遵照囑咐,廣行放生等善行後,許多病人的身體就慢慢康復。因此可說,放生是一種特異功能的治病方法。

相反,殺生則是短命多病的直接之因。本來能活長久的人,若喜歡殺生,則成短命。西藏阿梨阿旺紮巴云:「若行救命放生者,短命亦成長壽,若殺魚蛇等含生,長壽者亦成短命。」自古以來,放生轉短命為長壽者,不勝枚舉。

我們若能時時以慈心推及物類,自己做到戒殺放生,又廣勸他人戒殺放生,則一切事必能吉祥如意,正如《太上感應篇》所說的「吉神佑之,福祿隨之。」華智仁波切亦云:「畬犰瘚蔗韖耵怴A護法地神常佑彼。」《護生的故事》云:「如影隨形,古今善惡報應,昭昭分明,感應事跡,歷歷在目,尚有何疑?」

【殺生為因 瘟疫為果】

世間至重者,性命也;天下最慘者,殺傷也。由殺生故,怨業積累,戾氣所感,遂有瘟疫天災。

【同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消災免難】註:南無音拿摩

觀世音菩薩,誓願宏深,尋聲救苦。若遇刀兵、水火、饑饉、蟲蝗、瘟疫、旱澇、賊匪、怨家、惡獸、毒蛇、惡鬼、妖魅、怨業病、小人陷害等患難者,能發改過遷善,自利利人之心,至誠懇切念觀世音,念念無間,決定得蒙慈護,不致有何危險。

【拒女淫奔】

明朝寧波地方有位叫孫道的讀書人,因家裡貧窮,就靠著教導孩童讀書,作為生活的經濟來源。後來連這份職業也不保,於是寄身到塘西 張氏家,幫忙抄抄寫寫,換取衣食。有一天深夜,張家有一婢女,偷偷的跑到孫道的房間,孫道知其來意,嚴詞的拒絕。而這情景,卻被張家的私塾老師看見,老師就私下招婢女相會。到了端午節時,該名老師疽瘡發作,無法痊癒,這時主人只好請孫道升任老師。

有一天,孫道在江口碰到他的叔叔,他的叔叔驚訝的說:「我因兒子的病,在城隍廟祈禱,當天晚上就作了一個夢,夢見城隍爺坐在殿上,呼喚屬下將命中本要餓死的人,將其名字刪改,名字一個一個的念,念到大概十幾人,我就聽到你的名字。我偷偷的問那冥官,為什麼孫道可以改去?冥官說:『這個人的本命,在四十六歲時,會餓死他鄉。因為今年四月十八日夜晚,嚴拒婢女淫奔,所以延長壽命二紀(一紀等於十二年),改饑饉籍為祿籍。』」

後來,跟著孫道學習的學生,越來越多,每年學生所貢上的學資就百餘兩黃金。到了明萬曆三十六年,孫道四十六歲,也就是他命中本該餓死的那年,果然鬧饑荒,米價變得十分昂貴,窮人根本無錢購買,當時餓死的人很多。但是,孫道不但逃過這一劫,而且還十分的富裕,到了晚年,孫府已成巨富之家。在他七十歲時,應驗延壽二紀,無疾而終。

【豔福非福】

裴章,山西省河東地區人,他的父親與神僧曇照法師極為友善。曇師精於相術,他看裴章的相,天庭飽滿,地閣方圓,將來的功名事業,一定很有成就。

裴章二十歲時,娶妻李氏,隔年裴章到太原作官,妻子則留在家中。數年後,裴章又遇見曇照法師,曇師十分驚訝的說:「多年以前,我看你是顯貴之相,現在怎麼變了呢?過去你的天庭飽滿,現在怎麼天庭有傾陷之象呢?過去你的地閣方圓,現在怎麼地閣尖削了呢?再看你的掌心有黑氣盤繞,恐有不測之禍,宜謹慎防範。你的相變得這樣多,不知做了什麼缺德的事?」

裴章聽了,自己反省數年來的所作所為,只有在太原與女人私通,算是有違倫理,其他並無做出有虧良心的事。曇照法師嘆了一口氣說:「你本來有美好的前程,奈何不知珍重,與別的女人行淫,你這樣自己摧殘福德,實在太可惜。」過不多久,裴章真的如曇照法師預言有災禍臨身。有一次,裴章在浴室洗澡,他的部下進入行刺,刀中腹部,五臟盡出而死。

【邪淫果報】

非正式夫妻而行淫事者,是為邪淫。此事天地所不容,神鬼所憤怒。一有此心,雖未行其事,已大損陰騭。實犯者,非僅己身必有災禍,且殃及家室子孫;不惟現世感受苦果,更延及未來長劫。

邪淫之事,即是以俄頃之光陰,造彌天之罪惡。是故凡犯邪淫者,由此而奪命者有之,由此而減祿者有之,由此而破家者有之,由此而絕嗣者有之。或有命中本該富貴尊榮,因而貧困潦倒終生;或有命中本是壽山福海,卻遭外傷內病夭亡;或有妻女原是貞良賢淑,卻成他人淫玩伴侶。邪淫現世惡報,莫論古之典籍記述甚多,今之報章亦日日刊載。凡此報導,若細心探其前因後果,則知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淫惡之報,天律最嚴。姦人妻女,玷人閨門,在地獄中受苦五百劫,方得脫生為驢為馬,又五百劫,乃復人身,為娼為優。設謀造計,姦宿寡婦尼僧,敗人操履,在地獄中受苦八百劫,方得脫生為羊為豕,供人宰殺,又八百劫,乃復人身,為瞽為啞。以卑亂尊,以長亂幼,敗壞綱常,在地獄中受苦一千五百劫,方得脫生為蛇為鼠,又一千五百劫,方得人身,或在母胎中死,或在孩抱中亡,畢竟不享天年。」

地獄之苦,苦不堪言。書云:「地獄諸苦,極難堪忍;於一日中,以三百矛,無間猛刺,所有痛苦,於地獄中,微苦少分,亦莫能比。」若入無間地獄,超脫之日更是遙遙無期。智者深思,一時半刻,換得長劫大苦。至愚者莫此為甚!至慘者莫此為甚!(劫:時間單位,約合十三億四千三百八十四萬年)

普勸世人,未曾犯邪淫者,當自慶幸,並務期懍懍守持,謹防失足。俊美面容,須知是帶肉骷髏;姣好身軀,不過是纏筋骼骸。薄皮包裹膿血屎尿,九孔常出不淨穢物。花瓶盛糞,人不把玩;蒙衣漏廁,豈值貪戀!前賢云:「他誘我殺身破家、損壽折福,實害我性命的物事,該把作殺人利刃看、作虎狼看、作毒蛇看、作勾魂鬼使看、作前生怨對看。」

當邪緣湊臨時,要有斬釘截鐵之氣勢,毅然立定腳跟;急思,身旁鬼神怒目切齒見我一舉一動;頭上三台明察秋毫看我一言一行。若一念失守,子孫之富貴福祿在此斷送;閻王之嚴懲簿上由此具名。現生則神誅鬼戮破家敗身,歿後墮入地獄極刑伺候。知好歹者,能不忍乎哉!能不力退邪緣哉!

邪淫之罪已是極重,引發他人邪淫其罪更重。天戒錄云:「造作淫書,壞人心術,死入無間地獄,直至其書滅盡,因其書而作惡者,罪報皆空,方得脫生。」由此可知,印造淫書者,陰懲當是無量無邊;販賣流通者,果報必定非輕非淺。而今之色情光碟與網站,亂人心志尤甚淫書,凡製作者、租售者、展轉流通者,其所感之禍殃惡果,豈不更為淒慘酷烈乎!

引發他人邪淫之罪既重,則知杜防他人邪淫之功必廣。杜防之道,展轉流通福善禍淫之文以警世人,是為其一。若因而勸誡多人不犯邪淫,則闔潭將可久膺多福,裔世也能長發其祥。若曾自犯邪淫者,或曾引發他人而犯者,應痛切悔改,力行此事。以杜邪之功,勸善之德,並以改往修來之懇到心,懺贖昔日之罪愆,庶幾可消減禍殃。若功深德厚,則災障消而福星照臨也。

【壽康寶鑑勸讀文】

當今之世,古道淪亡。色情光碟,垂手可得;網際網路,助長囂風。慾火焚燒,何能制心;心若不制,淫惡難除。望我同胞,切勿觀看;一念稍疏,陷溺難返。壽康寶鑑,慾海清流;聖賢垂訓,福善禍淫。時時警惕,置之座右;日日閱讀,神清氣爽。盛德君子,貞潔淑媛;人人讚嘆,鬼神欽敬。災障消滅,福壽綿延;家運日隆,民風日美。是為勸!

【如何取得壽康寶鑑】

電子書:請上
http://www.bfnn.org/
點選般若文海繁體,再點選戒淫文選,再點選壽康寶鑑。文言文,詞句優美,讀誦較為順暢。並可點選壽康寶鑑白話編譯對照。

印刷書:文言文,重新排版標點打字,印刷精美。來信
a01.a05@msa.hinet.net
告知郵寄地址,免附回郵。

取消訂閱        商務廣告主機租用

By Date: Previous | Next Current Thread By Thread: Previous | Next
  • ■放生免瘟疫■, 陳淑華  (you are here)

  Mail converted by the most-excellent MHonArc 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