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GB2312?B?MTHUwrq81t25qdOmycy53MDtvLCyybm6s8mxvr21tc28vMfJ?=

→→→→→→→→→→→→→→→→→→→→→→→→→→→→→→→→→→→→→→→→

                       供应商管理及采购成本降低技巧高级研修班

→→→→→→→→→→→→→→→→→→→→→→→→→→→→→→→→→→→→→→→→

                       举办时间:11月26-27日(开课地点:杭州)
→→→→→→→→→→→→→→→→→→→→→→→→→→→→→→→→→→→→→→→→

→→主办单位:深圳希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时----间:2005年11月26-27日(周六/日)    地----点:杭州华北饭店

→→地----点:杭州华北饭店

→→费----用:1800元/人[提供讲义、午餐、发票等]

→→优----惠:三人以上九折优惠

→→电----话:0755- 83524370  曾小姐

→→传----真:0755- 83524349

→→E-mail: zengqin@xxxxxxxxxxxx

|》课程背景:

|》"成本"是采购人员心里"永远的痛",采购人员每年在做降价工作,但企业为了控制库存,

|》采购周期越来越短、采购批量越来越小,供应商怨声载道,加上原材料的价格不断上涨,

|》降价的工作越来越富有挑战。
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学员可以了解现代采购管理的发展趋

|》势,改善企业的采购组织以及采购流程的设定,完善供应商管理体系,提升采购谈判能力。

|》从而帮助采购人员选择最佳供应商和采购策略,确保采购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及低成本

|》执行,使企业具有最佳的供货状态,同时与供应商保持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

导师简介:

Mr.chen,工学硕士,中山大学企业管理特约教授,典型的实战派培训导师/企业管理顾问;

曾历任北电(NORTEL)供应商管理高级经理、制造运作总监;ABB生产运作部经理、PHILIPS

生产/制造运作总监、民营企业营运副总经理、企业管理咨询顾问总监;有12年(其中11年世

界500强)企业高级职位管理经验,对企业采购、计划与库存管理、供应链及运作管理等方面

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及深入的研究,对企业采购运作、生产营运、供应链管理、BPR(业务流程

优化与再造)、成本与质量持续改进、ERP系统的实施等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为近800家企

业(跨国公司、港资、台资、民营)提供过培训、诊断、咨询或顾问服务,满意度90%以上。

主要培训课程:

锻造卓越的采购总监??战略采购、供应商管理及采购成本降低工程;

打造优秀的采购工程师??与供应商沟通协调及谈判实战技能提升;

生产计划与物料控制;

库存管理;

多品种少批量与少品种大批量的生产作业管理;

生产计划、物料计划及MRPII/ERP原理;

业务流程再造;)

销售与生产营运流程管理(S&OP);

生产、制造及工程型企业质量理念的误区;

生产、制造、工程及物流型企业的运营诊断;

陈先生曾培训过的企业有:

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

Philips(半导体、照明)、tyco(泰科国际)、elf(埃尔夫润滑油)、Roche(罗氏制药

/瑞士)、Harris(广州哈里斯通信)、Schneider (施耐德)、AVERY DENNISON艾利包装

系统有限公司(美资)、Mattel(美泰玩具)、Peerless(比尔莱斯)、和记黄埔(飞机

维修)、HOYA(豪雅光学/日本) 、Puratos(培乐道/比利时)等

IT、通信、机械电子及电器行业:

 Comba(京信通信)、美的集团、七喜电脑、琴柏音响、骏丰频谱
、耀华皮尔金顿(武汉)

、高域通信、佛山德科机电、东莞永立电机

食品、制药行业:

丽珠集团、广州药业、广州羊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燕塘牛奶、顺德占里欣、得食品有限公司

日化行业:广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立白企业集团、广州蓝月亮、广州市白云化工、

广东华兴玻璃、广州造纸股份有限公司、东莞新华柏纸品

服装行业:广州万帮鞋业、南海新怡内衣、广州迷底服饰

制造业:白沙集团(长沙)、佛山皇磁陶瓷有限公司、东莞新能源、深圳华宝(集团)、饲料

有限公司、中山东方家私、欧派橱柜 、虎印彩印

房地产及建筑工程行业:金地集团、联泰集团

外贸行业:金玛来、广州凌云工贸有限公司、广州奥深贸易

教育系统:岭南教育集团、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服务业:广东交通集团、广深高速、新客隆、宏城连锁超级市场有限公司、东莞时尚电器城

佛山供水公司、华南快速干线 、顺德龙的酒楼

曾负责过的主要项目 :

中山朗能电器有限公司企业诊断

东莞银禧集团运营运诊断

广意电缆厂企业诊断

娇雪贝尔人力资源项目之生产运作业务流程的优化及组织结构的再造

金珠江化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项目

ABB广州电力通信及自动化公司ERP实施(项目经理)

Nortel(北电)深圳公司ERP系统的优化

→→课程大纲:

1、采购的新型理念

◆采购系统设计的指导思想

◆供应链系统的目标冲突

◆供应链系统的设计

2、采购核心价值与采购成本控制

◆采购条款及与供应商关系策略

◆采购流程的合理化设计

◆采购中的成本影响因素分析

◆如何降低采购成本

◆供应商通常依据哪些要素进行报价

◆三方报价与价格分析工具的制定

◆如何分析供应商的价格市场定位与走向

◆如何运用价格分析工具来分析报价

◆工作流程及实施技巧

◆价值分析/价值评价(VA/VE)

◆成本降低方案(Cost Down Program)

◆价格分析与控制

3、采购谈判技巧

◆谈判的步骤

◆如何掌握卖方真实的销售心理

◆利用买卖双方的优劣进行谈判

◆如何利用上级的权限进行议价

◆采购谈判技巧的“规则”

◆有效谈判应注意的事项

◆买方占优势时应采用何种采购策略

◆卖方占优势时应采用何种采购策略

4、供应商选择与管理

◆如何依据公司发展,销售目标制定供应商需求体系

◆供应商开发与认可程序

◆采购商业体系、质量体系的构建

◆供应商选择与评价的考评因素

◆供应商商业、服务、质量审核要素

◆批量生产中供应商的日常管理

◆供应商定期评估、等级划分与双赢模式建立

◆案例分析

5、如何管理供应商

◆建立对供应商管理之制度

◆供应商之交期管理(Delivery)

◆供应商品质管理(Quality)

◆供应商成本管理(Cost)

◆供应商服务管理(Service)

◆主要供应商管理

◆建立与策略性供应商的伙伴关系

◆如何管理单一供应商

◆如何与供应商谈判

◆案例研讨:供应商管理

6、如何进行供应商绩效评估

◆建立供应商绩效考核标准

◆供应商绩效分析

◆如何进行供应商绩效评估

◆如何奖励供应商

◆如何淘汰不良供应商

◆如何协助供应商改善绩效

◆如何进行供应商发展

◆案例研讨

7、采购管理效能评估

◆采购管理效能评估的方法

◆采购人员的绩效评估

◆杜绝无效的采购行为

8、综合案例分析与实际问题解答

>我--司决--定派学--员参--加《供应商管理及采购成本降低技巧》,

>请--给--予--留--位

>请传====真到0755 83524349培--训--部收

>学员姓名:__________________ 付款方式: 1.转帐   2.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