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gb2312?B?yfqy+tK7z9/W97ncvLzE3Mzhyf0=?=

Title: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易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生产一线主管技能提升
[课 程 背 景]

    对于很多的班组长来讲,从优秀的技术工人走向基层管理岗位,很多时候不得不面对:
1、上级骂、下属怨,生产现场一天忙的脚朝天,现场管理依然乱糟糟....
2、生产任务完不成找我,员工有情绪找我,效率、质量搞不好也找我...
3、手下一管就是几十号人,做事我行,管人、带人,让这群人顺顺畅畅完成工作可就...
4、你说一套,他做另外一套,他觉得他的方法还比你好,怎么个教法?
5、生产线变化频繁,会这个,不会那个,人一堆,岗位却常常缺人手,怎么办?
6、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员工老是违反纪律,怎么让员工改正?
7、表现不好,说他几句,表面应承,后面跟你对着干,怎么让员工接受主管的意见?
8、愣头青、老油条、刺儿头如何管,如何带?
9、发生问题,主管总是最后一个知道信息,怎么跟员工沟通,让员工有效配合工作?
10、我们基层主管既决定不了员工薪水,也决定不了公司环境,怎么激励手下这些人?
11、生产现场我们也想搞好,可就是难以有效发现问题,在生产现场怎样培养问题意识?
12、一天到晚都在处理问题,可是很多时候还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怎么办?
    一流的工厂都拥有一流的制造现场--持续提高效率、不断降低制造成本:一流的主管培养训练了一流的员工,一流员工创造了一流的现场!优秀的一线主管不仅有扎实的技术操作能力,而且有着丰富的解决问题、管理团队的"软"技能!调查显示我国大多制造企业的事实是:企业中许多承担管理职能的一线主管,大多只发挥了"技术能手"的作用,多数都是"球星出身",而没有发挥"一线教练"的作用,没能带出一个出色的团队! 如何从"技术操作型能手"转变为"一线教练型能手"--欢迎您参加本期生产管理技能培训!
    参加对象: 班组长、技术员

[课 程 大 纲]

第一篇 班组长的角色认知及其素养
一、班组长的角色认知
班组长的地位和使命
班组长的重要作用
班组长的素质要求
认识企业管理中的各种角色
角色认知--对自己和环境的分析
二、班组长应学习的团队管理和沟通技术
如何实施有效的信息传递
如何与上级、同级沟通
现场团队建设与职场沟通
如何领导不同个性的人
沟通游戏:学会沟通技巧
团队冲突的原因分析
如何提升团队战斗力
三、班组成本分析与目标管理
如何分析分解各项管理指标
如何制定目标
如何组织实施并达成目标

第二篇 班组长应备的管理技能
一、如何进行工作汇报
工作汇报的含义及其方式
工作汇报的主要内容
工作汇报的具体要求
二、如何管理下属
了解下属的期望值
如何化解下属的矛盾
如何对待非正式群体
如何批评下属
三、工作教导与员工绩效改善
工作现场经常出现的问题
何时需要工作教导
员工绩效不良的原因分析
如何教导下属改善绩效
讨论:培训下属误区分析
提高OJT培训效果的秘诀
工作教导四阶段
使用"现场多技能管理表"
演练:改变下属不良行为

第三篇 如何组织实施品质和效率改善
一、工作改善的思路与方法
现场工作改善的基础:5S与目视管理
工作改善基本原则和着眼点
工作改善的基本方法和工具
现场防呆管理(Poka Yoke)
现场安全管理与改善
演练:应用头脑风暴法改善工作
二、发掘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发掘问题与解决问题是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
面对问题的心态
面对复杂的工作--如何突破困境
问题分析与解决"正确之程序
案例:丰田公司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式
三、现场品质管理
生产过程中品质如何来控制
出现品质异常时如何来处理
品质信息的反馈、跟进、与处理
如何开展QCC品管圈活动
案例:GE是如何实践"品质至上"
四、IE现场改善
现场改善是成本降低的基础
IE现场改善方法
如何挖掘成本浪费所在
如何清除人员的浪费
如何降低材料损耗直接之成本
改善生产工艺、提升效率、达至降低成本
案例:丰田汽车JIT精益生产实际案例

[导 师 简 介]

    Mr Wang管理工程硕士、高级经济师,6SIGMA黑带,国际职业培训师协会认证职业培训师。王先生长期推行工业工程、精益生产等先进运作方式,历任大型跨国公司生产负责人、工业工程经理、项目总监,王老师主要从事生产计划与物料控制、IE技术应用、成本控制、价值工程的讲授,先后为IBM、TDK、松下、可口可乐、康师傅、汇源果汁、雪津啤酒、吉百利食品、冠捷电子、INTEX明达塑胶、正新橡胶、美国ITT集团、广上科技、美的空调、中兴通讯、京信通信,联想电脑,应用材料(中国)公司、艾克森-金山石化、中国化工进出口公司、正大集团大福饲料、厦华集团、灿坤股份、NEC东金电子、太原钢铁集团、PHILIPS、深圳开发科技、大冷王运输制冷、三洋华强、TCL、EPSON、长安福特、泰科电子、长城计算机等知名企业提供项目辅导或专题培训。王老师授课经验丰富,风格幽默诙谐、逻辑清晰、过程互动,案例生动、深受学员喜爱

[授课时间/地点/报名]

时间 06年2月25-26日  (周六/日)              地点:苏州

费用1800元/人(含教材,午餐,发票等)        优惠:四人以上参加,赠送一名免费名额

报名/咨询电话:   谢小姐  0755-61309052   传真:0755-61309041     (节假日不休,欢迎来电咨询)
注: 如您需要订退此邮件,请将邮箱发送至:  xlh010@tom.com